Part Time Love

01那邊的問卷,很久沒看到有準的東西。
結果為思考型和
和型個人判斷平和是原類型,思考型特徵以前稍不明顯,類似理想型態,不過這幾年不知不覺變成主要性格了;底下的平和型偶爾會不小心露餡(誤
(原來我也是有拉近某種理想的距離啊,可惜得到了才發現也不太理想XD)

思考型(好學不倦,機智過人)

具有退縮、聰明、專注、安靜、客觀的傾向。您不愛表露情感,內向而自給自足,以疏遠冷漠而非害怕來展現自我。
您精通心智的分析,常說自己是「染上資訊毒癮的人」。您喜歡事實和系統,將聰明才智投注於這個世界上只有少數人才明白的神袐事物上。

觀的說...客觀過頭了XD
就是膽小鬼心態。只要不伸手就沒有危險的具體表現。所謂先認真就輸了就是這樣。
完全可以解釋作為潛人格的平和型傾向。

優點:
您的生活形態只求最低限度,只要一點點就過得去,簡化了物質的需求。

這倒是很難說....

缺點:
您以局外人的身分體驗日常生活,和自己以及外在事件皆保持距離,因此無法輕易感受即時的感覺和想法。

日最中肯! 
簡單的說就是無法了解自身以外對象的想法。嚴格意義上個體本來就無法體驗他者的感受,不過似乎所謂"正常人"都該具有相當程度的共感? 真是令人迷惑。
總之對人際交往之類的十分麻煩,這幾年被說每次暑假之後待人之道都會進步,我想原因很簡單,只是短期內密集吸收到大量data,讓應對的模式更豐富罷了;單是資訊的增加和"及時感受他人想法"應該不太一樣。就像是越熟悉的對象越容易猜到其後續反應進而推測他的感覺,這跟知道他在想什麼根本差得遠了,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不過"一般人"理論上也是介由經驗累積學習這些吧,所以"正常的以局內人體驗生活"到底是怎樣呢?難道只是認定一種模糊的普遍模式為正常然後相信這是真實的日常感情體驗嗎?如此說來我只是想太多以致無法進入這種情境吧。也可能單純的樣本採集不足?
人類果然無法理解....

愛情:
親密關係成功與否,在於伴侶對您需要私隱的諒解及尊重。
允許您擁有個人空間的人,才會得到您的歡心,任何侵犯或被要求的經驗都只會令您退縮。

您不輕易流露感情,只是把關係放在心靈的某個間隔裏。
「當我們開車外出時,她在車上睡覺或看書,並不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不過她還是在我身邊。」

 此說明基本上適用所有人際範圍。
認識超過兩個禮拜的大概都知道在下會不定期消失,雖然對大家很抱歉但是真的熟絡到一個程度就會想退開兩步,大概是猛然踩煞車把持距離的感覺。知道沒立場要求對方配合,即使別人沒有抱怨也覺得欠了一堆人情債。
感情則是理智認知這種心態沒改善之前,不會有好下場...

安定方位:挑戰型
在安定的狀態下您會變得願意承擔,既明確又平易近人。

壓力方位:活躍型
當面對感情的壓力或情緒對抗時,您會變得享樂主義。您會搜尋所有可能的逃脫策略,不願對任何事情做出承諾,而且顯得慌慌張張。

一次中肯...  (倒地死)

建議:
接納身體的感受和情緒的出現
准許自己奢侈享樂
避免原地踏步,嘗試採取行動

得到我也很想...
就像如果嗑藥不會失去意識(或對自己的控制)個人倒是很有興趣試試看,不過沒有這種效果整個就沒意義啦。
相同的叫我理智的判斷"偶爾失去點理智吧"這種矛盾的結論,不就完全違反自我思考了嗎。
不過原地踏步非常需要改進...(再死)

最渴望:全知,洞悉一切

人不想嗎?
全知就算不等於也相近於全能了,再說全能反而有很多麻煩啊..
.

最恐懼:對身邊事物感到無知,束手無策

知道越多越容易控制安全不是嘛(笑

最難達到的美德:忘我 (Detachment)

最難克服的執念:吝嗇 (Stinginess)

這應該是美德啊! (敲碗

糟糕寫得太認真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185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