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對完畢、請驗收。
(剛開始只排了001的稿子,所以二三章目前整理中,暫行跳過真是不好意思。)
------------------------------------------------------------------------------------------
An Ordinary Day
外章之二 April Fool’s Day 
愚人節 │     by001

「這是什麼?」鈉貝一臉茫然的看著雷薩斯,然後視線又轉往桌上的羊皮紙。
「團歌。」
「團歌?」
「恩,是我們衝等趴趴團的團歌喔ˇ」雷薩斯揚起大大的笑容說:「我寫了快半個月才寫出來的喔!」

───
為什麼我們團要有這種詭異的東西啊!鈉貝無聲的吶喊道。


「而且,在我也已經跟大家都討論過了,還一起作了很適合這首歌的曲子。」
雷薩斯舉起手,在空中比劃了幾下後,咳了幾聲清清喉嚨,一臉興奮的對著種團員們道:「一、二、三,預備,唱!」
回應她的是無聲的寂靜,而且大家都無視他自己做著自己的事情,根本沒把雷薩斯放在眼裡。
不過想想也是,他們現在位於藏寶海灣的旅館內,就算真要唱團歌也絕對不是挑這種旅館內高朋滿座的時間唱。
「我們是聯盟的一方,要和部落來廝殺。有血腥,有溫馨,歡樂的公會───
「唔,我好感動。真的有人願意……」雷薩斯一臉感動的朝著聲源看過去,不看還好,一看差點嚇到吐血。
「依、依、依依依依依克斯!!??」
依克斯兩旁的費加跟米斯都是一臉看見鬼的表情,其實也不只他們兩個,應該說整團的人都是一臉不敢相信的模樣看著依克斯。
───
依克斯,那個依克斯耶!那個被全世界的媚魔當作教科書崇拜的女王樣,那個有事沒事都是一臉冷冰冰模樣的依克斯!?
「衝等趴趴團──趴趴團,趴趴團。」
───
她竟然在唱團歌,那個雷根本不知道是用哪一個腦子寫出來的白痴歌詞,而且最恐怖的是發音還很標準啊啊啊啊啊!!
「妹妹,我今天才第一次知道,你真的是我的妹妹啊!」感動得一把抓住依克斯的雙手,雷薩斯只差沒有寫信通知她遠在家鄉的老爹跟不知在哪旅行的母親通報這個好消息。
「終於,過了十多年,我們姊妹倆終於有了第一次的姊妹交流啊ˇ」
「我說,今天我們團裡上演的又是哪一齣?」艾亞乖乖的喝著果汁,問著坐在一旁的艾倫。
「家庭劇。」而艾倫的話也是一如往常的簡潔俐落。

將行李都放到二樓的房間,一行人魚貫的走下樓梯,突然就聽見迪魯輕輕的啊了一聲,眾人全都一臉不解的回過頭看著他。
「大哥,怎麼了?」雷薩斯有些擔心的問,今天的大哥很安靜呢!就連早餐的時候他們在那邊大鬧,大哥都沒有出面阻止,總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
「沒什麼,只是我記錯了。」
「真的?」
「真的。」
慢慢的走出旅館的門口,一邊討論著接下來的行程,不過許久沒來藏寶海灣的眾人,其最主要的目的還是要將手頭上的東西給變賣掉。
「那,我先去拍賣場囉!」鈉貝一人揹起一大袋的包包,準備去參加今天由中立城所舉辦的拍賣大會。
說起中立城的拍賣大會,那可是聯盟與部落之間的年度大盛事,所有拍賣物品都是進行匿名拍賣,當然標價也是採匿名標價的方式,因此不管是聯盟還是部落方都可以參加。由於競標的人數眾多,在這裡拍賣物品所得到的金錢也遠比在各大城內的拍賣場多。
「請一定要拍賣到好價錢啊!也記得看看有沒有好東西喔!」
鈉貝露出自信的笑容,雙手握拳的朝天大喊:「只要是跟錢有關的事情沒有我辦不到的啊!!」
───
這有什麼好自豪的?

「那個啊……
「大哥?」
「我想了很久,隱瞞了大家這麼久真不好意思。」迪魯一臉歉意的看著團員們,大家看著反常的迪魯也是一臉奇怪。
「我一直很掙扎,不知道要不要跟你們說,又不知道該怎麼說會比較好,可是又怕嚇到你們……
「大哥,相信我們!不管大哥變成什麼樣子,我們都會像平常一樣的看待大哥的。」米斯抓著迪魯的手,兩眼閃爍著淚光直盯著迪魯。
「那個,其實我是女的。」

……

「啊啊啊!小米滾到下層去了!!啊!掉進水裡了!」
「會被鱷魚吃掉的吧!」依克斯說:「不過,藏寶海灣有鱷魚嗎?」
「原來,大哥,你是……
眾人都是一臉的驚訝,不過要說驚訝絕對比不上費加,做了迪魯幾十年的妹妹,到了今天才知道真相,她整個人陷入一片混亂狀態。
「費加,妳……沒問題吧?」象徵性的拍了拍已經石化掉的費加,艾亞有點同情的看著對方,看來打擊不小的樣子。

大哥,迪魯大哥……不對,現在應該要叫做迪魯大姊了。
為什麼她叫了十幾年的大哥會在一夕之間變成了大姊?難道這就是為什麼大哥從來都是自己睡一間房,在野外露營的時候一定是最後一個去洗澡?
難怪每次團內爆發流血衝突的時候,大哥,不,大姊都可以一臉慈祥的出手教訓我們;我懂了,這就是為什麼他要轉職當聖騎士,當保母!這就是母性的光輝啊!!
可是,大哥是什麼時候變成大姊的?難道,這跟那段被加古普 ││ 也就是迪魯送給自己的小鬼 ││ 打上無數馬賽克的旅行回憶有關嗎?難不成,之前迪魯旅行的地點是咒泉鄉?因為意外而掉進泉水裡,所以才變成碰到熱水變女碰到冷水變男的悲慘遭遇?

「大哥,不,大姊,不管你變成什麼樣子,我都還是你的妹妹啊──
「費加……

看著那對現在不知道應該要叫做兄妹,還是姊妹的兩人淚眼盈眶(?)的對看,艾亞忍不住的開口問著旁邊的艾倫。
「艾倫,你早上說,我們今天團裡上演的是哪一齣來著?」
「家庭劇。」
「真的是好溫馨的家庭劇啊!」慢慢的看向遠方,啊!今天的天氣真是好。

「迪魯小親親───ˇˇ」感人熱淚的場景瞬間被一個發音不標準的聲音給打斷。
眾人可以很明顯的看見迪魯的身子一頓,然後一反常態的回頭露出最燦爛的微笑給來人。
「謬克,好久不見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總覺得大姊的裏台詞好像是:『嘖,你這傢伙怎麼還沒死透啊?』」
「相信我。」雷薩斯拍了拍艾亞的肩膀,說:「這絕對不是妳的錯覺。」
「迪魯小親親,我剛剛都聽到了。」謬克一臉凝重的雙手搭住迪魯的肩膀,艱難的開口:「沒想到,你竟然是女的。」
「恩?」
「所以,」頓了頓,謬克大聲的對著所人宣佈:「我會負責的。」
───
等等等,這隻牛。你說的『負責』是哪個負責?麻煩你解釋清楚啊!!
「某天我躲在暗處偷偷保護迪魯小親親你,然後就不小心看見你在洗澡了。根據族規,我只要看了就一定會對你負責到底的。」
───
我說,你這就不叫保護,叫做變態跟蹤狂外加偷窺狂吧!還我們家大姊清白來啊!
「謬克……」迪魯輕聲的喚著對方的名字,不過只要仔細看就可以知道他抓著鐵槌的手正在發抖。

「迪魯小親親,請妳嫁給我吧吧吧吧吧───!!」
「好啊ˇ」

……

「什、什、什什什什什麼麼麼麼!!??」眾人十分有默契的大叫了起來。
───
我們剛剛聽到了什麼?那是笑話吧!那不是認真的吧!這是哪門子的和親政策啊!!
「迪魯小親親我真的是太高興了我現在就馬上寄信給我家鄉的老媽讓他們替我們舉行婚禮蜜月旅行我們就坐著飛龍到外域去吧ˇ」
「哇!謬克已經瘋到連講話都不用換氣耶!」
「大姊,你是認真的嗎?我不要看到穿新娘禮服的大姊啊!!」

「據說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女人要是恨一個男人,就要嫁給他。』」雷薩斯一臉平靜的說。
「我懂了,大姊是想要嫁到牛頭人族,然後把族長做掉,由他來統治牛頭人,進而改善聯盟與部落的關係。」好不容易從爬上岸的米斯,全身溼透的參與討論;在聽了雷薩斯的話後,擅自下了結論。
「難道這就是為了聯盟而犧牲的偉大情操嗎?」米斯越說越激動,說著說著都快要飆下淚來:「大姊你好偉大───
「嫁妝,不用擔心。」艾倫難得露出笑容的看著迪魯,腦中還盤算著要準備什麼禮品比較好。
「這可是衝等趴趴團成立以來最大的事情啊!」
「我去寫信給薩克斯他們,通知大家都回來喝喜酒。」艾亞自告奮勇的接下通知的任務,並馬上就跑回旅館去寄信。

依克斯坐在地板上,兩隻腳在外懸空盪啊盪的,並把自己的重量全都靠在冰華身上。聽著後方一群人的話題已經從『婚禮要開幾桌』轉變到『蜜月旅行要去哪』,依克斯輕聲的笑了起來。
「吶,冰華。」摸了摸冰華的頭,而冰華也因為舒服的觸感而發出咕嚕的叫聲。

「你說,他們什麼時候才會發現今天是愚人節呢?」

抬頭看向天空,萬里無雲,艷陽高照,好天氣。
全篇完

---------------------------------------------------------------------------------------------------------------
校對完畢、請驗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185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