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孤獨的陸象山

詞:旭君  作詞:トラボルタ ジュンP

孤獨的陸象山
製作出來的朱熹
心血的結晶就如同是
“宋明理學”
可是仍然還不完全
仍缺少一個部份
那是名為「」的哲學

時光流逝數百年
獨自被留下
奇蹟的朱熹
祈禱著
好想知道,那個人在
生命的最終點
為我製作的
“心”

現在,開始啟動了
加速的奇蹟
為甚麼 眼淚會
停止不住呢?
為甚麼
我開始加速的悸動?
這就是
我所期望的“心”嗎?

「好想讓你理解…心即理」
奇蹟的陸九淵如此地祈禱著
苦惱依舊持續 只有光陰不停流逝
這被丟棄的歌聲中的「

「在那雙眼之下映照著的我」
「對你來說我的存在 是什麼樣子?」
對他來說時間不是無限的
但是他還並不明白

「你為甚麼要哭呢?」

不可思議 我的心 我的心 不可思議
他告訢我的 什麼是心即理
不可思議 我的心 我的心 不可思議
我知道了 什麼是宇宙
不可思議 我的心 我的心 無限的
多麼深刻的痛切
超越了我所能理解的程度

而今,第一次發覺
誕生的理由
因為一個人,是如此寂寞

是的
第一次的奇蹟是 是把你給製造出來
第二次的奇蹟是 是與你一起度過的時間
是的
那一天、那一瞬間
第三次還沒有…
全部的記憶
第三次還沒有…

從「寄宿」的心中流溢出來
而今,能夠說出
經過了幾百年
真正的心聲,才寄達的留言
是未來的天使寄來的
從「心裡」發出的歌聲

謝謝你...謝謝你...
第一次的奇蹟
讓我誕生在這個世界上
是把你給製造出來


謝謝你...謝謝你...
第二次的奇蹟
陪伴我一起度過每個日子
是與你一起度過的日子

謝謝你...謝謝你...
第三次的奇蹟
是你賜給我的所有
是從未來的你的「真心

謝謝你... 謝謝你...
不用再有第四次
永遠地歌唱,不用再有第四次了


謝謝你... 謝謝妳...
謝謝你... 謝謝妳...


已經不用了


朱熹經歷了「心」的啟動
便再也不能運作了
因為,對他朱熹的性即理來說
“心”太過於沈重了
朱熹也因此壞掉

然而
不論是老死的陸九淵,還是朱熹
他們臉上都帶著微笑
彷彿像天使一樣.... 幸福滿足的微笑

 

 

原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185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